衍起

【周温】拐个未来鬼主回四季庄 01

一个甜到齁的故事


私设接结局之后老温身死,阿絮殉情后精神体进入另一个世界的周子舒的身上,无法无天的宠自家师弟的故事


主要是,见不得他们虐


第一章 拐个未来鬼主回四季庄


鬼谷之人,正道人人得而诛之。江湖豪群集结,青崖山下各个门派无一个不是高举‘灭鬼谷,夺武库’的大旗,而那些真正藏在内里的心思,也绝非外人能够轻易见着的。


青崖山之役受得周子舒的暗中推动,不知向前滑了多少年。可此时这位幕后下棋之人却是独自离了队伍,早早的便从青崖山后的一小片竹林里钻进谷中,摸到一间偏室的门前。


那是一间由上好的木料做出来的屋子,屋内的摆设他暂且看不太清,却是从一地的碎布料子中正确判断出这便是他家师弟所住的屋子。


那些散落在地上的紫色布料,可不就是他从前听顾湘说,温客行亲自给她做的衣服弄废了的材料还能是什么。


山下的众人要不得半日便能够攻上山来,周子舒收了手中的软剑,他早先便算过时间,现下正是老鬼主掌权的倒数第两年,就算他家那位已然开始谋划着篡位的细节,现下也不过是位内伤尚未养好,在老谷主跟前构不成威胁的小崽子。


身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周子舒警觉的回了头,只见得一个身着紫衣的小奶娃娃拿着只软皮鞭满眼戒备的望着他。


“滚开,我家主人不是说过这里不许任何人过来的吗?你是新来的还是一点都不将我家主人放在眼里。”那女娃娃不过七八岁的样子,说出口的话却是带着满满的刺,眼睛死死的盯着周子舒,分明是位自保能力尚且不强的,却还要学着鬼谷内其他的恶鬼摆出一副凶狠的模样。


“阿湘。”周子舒试探着叫了跟前的小孩一声。


只见得女娃娃愣了一下再反应过来,面上带着吓唬人的小表情说道:“本姑娘的名字也是你能够叫的!”


顾湘本还想多同周子舒理论几句,那木屋内便传出了微弱的声音,似是训斥却又带着满满的温柔,“阿湘。”


仅淡淡的两个字,便让得站立在周子舒跟前的小人儿慌慌张张的带着手里捏着的三只果子跑进了屋。


周子舒跟在顾湘的身后,只见得这屋内并非像是他从外面看上去的那般华贵,内里除了必需的物品外无花无草的,只一顶熏香炉带着丝丝白雾绕上高处烛台的边缘。


他心心念念了许久的人正倚靠在床榻边上,青丝铺漫了枕间,见着跟在顾湘身后的他时竟没露出多少防备的模样,像是早知道他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似的。


“阿湘,过来。”温客行反手撑着榻角直起身子,顾湘见他这样,手里的果子也顾不得了,往榻边一放便赶忙扶上了自家主人的手。


“主人,这是我在山后头找的,你都两天没吃东西了,尝尝。”顾湘献宝样的将那只红的范围最多的果子双手捧着到了温客行的跟前。


“你主人我现在啊吃不进去东西,你吃就行,不用管我。”对顾湘说完了话,温客行才将目光移到了进了自己地盘的男人身上,“阁下来我这是有什么事吗。”


“我家主人在我还小的时候卧床过好一段时间……”从前顾湘对他说过的话回荡在周子舒的脑海里。


卧病在床。


周子舒往前走了两步,直到到了温客行的床榻边,“的确有事。”顾湘刚要阻拦,却是被温客行的一记眼神弄得只站在原地不动了。“我奉四季山庄庄主之命,接一位姓温的师弟回家。”


温客行眸中的神色暗了暗,似是那里头原本有道光的地方被有心人遮了过去。


在深渊之处负重逆行了那般长久的时间,忽地听到能够离开的消息,温客行是怎么也不愿去相信的。可那站在他的榻边,用着以上看下的眼神盯着他的人,莫名的给他带去了熟悉的感觉。


温客行那隐藏起来的周身用血色建起了多道光墙正在周子舒的眼里不断地破裂碎光,露出人脆弱又坚强着的内里。


“阿行,我是周子舒,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去。”


只将这句话说完,周子舒便见着温客行在榻上红了眼眶。病体配上这副表情也着实令人怜爱。


——tbc——

(以上内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祝看文愉快。)

评论(16)

热度(1930)

  1. 共3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